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开展小水电站清理整改联合检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1-20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视频会精神,1118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张亚洲带队,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国网黄石供电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对阳新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并与县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座谈,要求各单位切实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年度销号任务。

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三溪口电站整改情况,并在县水利和湖泊局查看了小水电站运行、安全责任落实、生态流量和监控设施建设与省级平台连线运行等情况,听取了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情况和年度结硬仗的措施。阳新县按照“一站一策”实施方案要求,各电站立项、环评、土地、水土保持、取水许可等补办确认手续均已经完成,目前还存在部分退出类电站设施拆除不到位情况。检查组对县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亚洲针对检查和座谈会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这项政治任务,县有关部门、相关乡镇要真重视,抓紧有限时间,按照实施方案切实整改到位,确保年底硬帐硬结。二是分类施策,真整改。对每一座电站,对照方案,一个个进行检查不打折扣全部整改到位,确保11月底县级销号,12月中旬市联席会议成员组织销号复核并上报。三是加强电站安全监管。对检查发现的三溪口电站消力池下游冲坑安全隐患,要进行评估并整治,对各电站变压器防护等不规范的隐患要整改,确保电站安全运行。对个别取水口未封堵的问题,要迅速坚决进行封堵。全市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重点在阳新县,大家要共同努力,切实担责,确保今年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圆满收官。

县水利和湖泊局、发改局、生态环境局、供电公司和有关乡镇政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水利水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