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水利厅调研王英水库水生态补偿机制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0-30


   (局水资源水保科)王英水库枢纽工程属跨市州区域大型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有发电、生态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也是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肩负着黄石市城区(备用水源)、阳新县、大冶市、咸宁市供水任务。

    为进一步保障供水安全和上下游水权利益,10月27-28日,省水利厅围绕王英水库水生态补偿机制开展了调研工作。调研组深入现场调查了王英水库上下游及库区的整体状况,并先后与黄石市、咸宁市、王英水库管理局等相关地区、单位进行了座谈。黄石市围绕王英水库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水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实施及预期效果向省水利厅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强调,水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将按照“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谁受益、谁补偿,谁污染、谁付费”的原则,结合各地实际,统筹考虑各相关地区民生和经济发展总体需求,确保王英水库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真正惠及库区上下游、左右岸百万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