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举行水利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0-26



26日,我市在富河主会场、大冶湖分会场,同步举行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面吹响了全市水利建设大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在主会场,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吴锦致辞。省水利厅副厅长李静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在大冶湖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宣布大冶湖防洪达标一期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展,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分别在主分会场介绍了水利补短板强功能项目工程情况。

吴锦指出,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富河防洪灭螺、大冶湖重点堤段加固、网湖分洪闸等一批重点项目,建立了四级河湖长等管理机制,取得了今年防汛救灾的决定性胜利,但也暴露出我市堤防标准差、短板多、排江能力弱等多个问题。对此,我市将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作为灾后重建的“一号工程”来抓,按照全省水利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从水灾害防御、水资源配置、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四个方面,谋划实施10大类50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构建与我市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富水和大冶湖两大流域系统治理项目开工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治水重要论述,把治水兴水摆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位置,围绕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全域治理,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要求,全面抓好各类水利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见效、早受益。各施工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示范工程,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李静表示,黄石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水利补短板工作走在全省各市州前列。省水利厅将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务和支持黄石市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在项目前期、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全流程、高质量服务,并将和黄石一道深入研究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促进黄石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吴之凌、黄荆国、俞远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廖巍巍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