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我市召开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0-21

1019日下午,我市召开河道采砂管理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宛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宛小林传达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解读《黄石市采砂管理全链条常态化打击非法采砂行动方案》。随后相关成员单位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重点汇报非法采砂刑事打击、采砂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立案查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重点汇报采()砂船舶清理整治、采()砂船舶非法通行、非法运砂的执法打击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汇报采(运)砂船舶非法经营、建造、改装行为的执法打击情况,会议并就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和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扣留涉砂“三无”船舶处置问题汇报和讨论。

受俞远汉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推进采砂管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融合,二是紧盯任务、认真履责,对照任务清单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深化区域、部门合作。相关部门在各个环节要密切配合、协作,就相关司法方面、行政执法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拿出办法。四是提升执法能力。一手抓软件建设,加强执法队伍业务培训,交流,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五是严明纪律。完善内部执法权力监督机制,严格管控廉政风险点。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航运公安局黄石分局、黄石海事局、阳新县、西塞山区政府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