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河道采砂“决胜2020-3号”统一清江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21

为不断巩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成果,确保国庆前后长江河道采砂管理里工作持续稳定,按照省厅部署和市际边界水域协作联合执法机制要求,9月14日至15日,由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牵头组织,按照三部联合机制,联合武汉市水务局、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长江海事、长航公安等部门共同开展代号为“决胜2020-3号”长江干流采砂统一清江行动。

此次统一清江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执法艇40艘,并邀请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行动中重点对长江干流部分江段进行巡查,察看沿江四市采砂管理部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巡查日志,检查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点,察看采砂船切割拆解现场,并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座谈交流,对江面管理情况、集中停靠点(含船舶扣押点)采砂船舶规范停靠及监管情况、“三无”船舶清零推进情况、重点江段、敏感水域非法采砂、运砂等行为进行了重点巡查,对涉及黑恶线索和符合入刑标准的案件,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从此次巡查的实际情况来看,长江干流武汉至黄冈段河道采砂管理态势良好,在各县市的联合执法、严管严控下,禁采管理秩序有显著成效,且总体稳定向好。

行动结束后,督导组、行动组对“决胜2020-3号”联合清江行动了总结,认为各县市执法工作做到了严密监管、有序可控、措施得力,总体工作值得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动态管理。组织主流媒体对全市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专题报道,形成打击非法采砂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保护“一江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