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2020年 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10

(农水农电科)9月10日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培训会。会议由市水利和湖泊局分管副局长张亚洲主持,湖北宏蓝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工程师罗登洪授课。大冶市、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大冶市董家口、姜桥、黄金湖、三道闩、西山湾、盘茶灌区,阳新县罗北口、十八折、河北、宝塔湖、北煞湖、十里湖灌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湖北宏蓝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工程师罗登洪重点讲解了《全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指导细则》,对典型田块选取方法、典型田块亩均净灌溉用水量观测方法、样点灌区年净灌溉用水总量测算方法、样点灌区年毛灌溉用水总量计算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县(市)灌区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疑难解答。随后,县(市)水利和湖泊局、灌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亚洲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全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指导细则》开展工作。他强调:一是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过程是2020年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考评结果将在全省通报,作为评价各市(县)农田水利管理的重要依据,并将与农田水利相关资金分配挂钩。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测算统计工作。二是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严格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一项主要指标,各地要进一步夯实系数测算工作基础,为我市水资源管理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