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2020年度上半年 水土保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28


(局水资源水保科、局政策法规科、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市水保监测中心)2020年5月26-27日,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相关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我市沿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等7个项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组察看了项目施工现场,针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情况、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并与建设、施工等参建单位交流反馈了监督检查意见检查组要求:一是“未批先建”的生产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限期补办水土保持许可手续。二是尽快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落实水土保持报告制度三是建设单位要落实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各项防治措施,切实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和义务。四是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辖区内生产建设项目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辖区内未开展现场检查的在建生产建设项目进行自查,确保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