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赴富水水库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28


  5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富水水库市级库长陈丰林一行赴阳新县富水水库开展巡库调研活动。

陈丰林一行乘座快艇沿富水水库(黄石段)水面巡查近2小时,沿湖面岸线察看了“清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丰林听取了富水水库各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中履职尽责及 “清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上,陈丰林对近年来库区治理工作及 “清四乱”问题整改等方面所取得了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单位及责任部门要继续保持成绩、保持荣誉。

陈丰林强调,富水水库的各级河湖长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打好碧水保卫战“八大攻坚行动”。一是要肯定成绩,明确目标。既要保持荣誉长期目标,又要落实整改发现问题的短期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发基层村支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广大村民的守法意识;三是依法查处“清四乱”问题违法力度,打击典型违法案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相互沟通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和反映问题,加强督办整改落实。

陈丰林指出,要坚持定期巡查制度,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巡湖重点,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努力把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第一时间。要聚焦整改目标,做好遗留问题收尾工作,重点推进水库责任区域边角地段的“四乱”清理。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殷正发、富水水库管理局局长胡焕发、市审计局局长姜健、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晓红、阳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波等领导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