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委常委、省军分区司令员马涛来黄勘察防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26

2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一行,来黄石勘察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部战区抢险抗灾和省防汛抗旱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检查。

当天,马涛一行前往我市境内长江干堤凉亭山险段、卸矿机险段、西塞油库险段、大冶湖泵站、大冶湖堤防等地,详细察看险工险段应急准备、监测值守、物资储备和防汛抗旱设施运行、责任落实等情况。在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汇报后,马涛对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防汛抗旱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社会稳定,军地各级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汛前准备,认真做好物资储备、预案准备、队伍备训等工作,强化民兵应急队伍技能训练,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共建共享机制,提高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能力。要突出重点,抓好气象监测预警、风险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巡查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李家华、俞远汉,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宛小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永宏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