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9

 (黄石日报)51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强调,要紧绷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毫不松懈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和湖泊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发言,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分别汇报了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吴锦要求,要加快隐患整治,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徒步式、找茬式隐患排查;加快隐患问题整改和工程收尾,绝不允许带险入汛;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紧盯重点关键,突出抓好长江、富河、大冶湖、保安湖等重点水系,水库、山塘等水域,山洪、地质灾害及工业尾矿库等安全度汛,抓好城市防洪排渍工作,科学调度库容防止旱涝急转;深入推进排污口整治、空间管控等八大攻坚行动,确保河湖长制落地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物料准备,提高预报预判水平,充实专业人员力量,加强实战应急演练,特别是要做到防汛手册必学、水系地图必绘、水旱工情必清、险工险段必看、物资劳力必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明责任纪律,压实责任链条,实行统一指挥,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跟踪督导,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副市长俞远汉、黄石军分区司令员李红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