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第二期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8



(政工科)5月15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宛小林在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期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成员杨三杰、政工科科长戴薇参加会议,局系统22名年轻干部全员到会。

会上,22名年轻干部围绕“我的困惑”为主题,各抒己见,直言不讳,大胆的说出了关于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工作本领技能如何提升、个人成长进步问题、改革浪潮中如何把握发展方向、家庭和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处理、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处理、如何树立执法权威等方面的困难疑惑。

宛小林指出,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各种疑难困惑,要直面问题,勇于面对,要通过学习锻炼,提升自己,解除困惑。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自身站位,开阔眼界格局,把单位、家庭、社会对自身的认可,作为精神上的追求,努力去争取“被惦记、被需要”的获得感;二是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四个知道”,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同时,提倡“问不倒”的精神,把工作当事业做,事业当专业做。在实践中学习,时刻保持忧患意识,遇事不推诿,把每一次领导交办的任务当做是一次展示自身的机会,保持争着干事、抢着干事的积极状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我局重点工作中要有所作为;三是摒弃“外在标签”,追求“内在进步”。把提升实际的工作能力水平放在首位,抛弃患得患失的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通过实际工作业绩来获得局党组的认可;四是始终确信壮大自身是应对一切不确定因素的最大确定性。相信自身实力原则,在改革浪潮中,无论外面环境如何变化,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工作能力价值就是抵御外界冲击的最好办法;五是统筹兼顾各方关系。通过把握正确价值观协调好家庭与工作之间、工作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应对突发紧急事件时,要听从指挥,及时应对;六是提升自身修养,善于消解负面情绪。增强自身管控负面情绪的本领,理性、科学、成熟的判断事务,管住性子,耐得住平凡;七是树立执法权威。将精通政策法规和规范执法流程作为自己的执法武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和知识水平,善于发现问题、收集证据,敢于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