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对阳新县部分湖泊开展现场调查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3



(河湖长制工作科)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确保相关湖泊水质得到有效提升,5月11日起,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专班带领相关技术单位,对阳新县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反馈2017年15个劣Ⅴ类水质湖泊水质问题现场调查。此次调查工作通过收集资料、实地踏勘、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对湖泊畜禽养殖、渔业养殖、农业面源污染、排污口、乡镇污水处理厂入户率及湖泊“四乱”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现场排查,找准湖泊水质恶化的原因,提出治理的关键举措及建议。

通过近几天的现场调查,调查专班发现部分湖泊存在因为水体交换率低,或者城市地表径流等原因导致环境自然禀赋低;部分湖泊养殖经营权仍未收回,疑似存在人工养殖行为;部分湖泊由于历史原因被人为分割,水体连通性差等问题。待调查工作全部完成后,调查专班将形成一湖一清单,把每个问题落实到相应职能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共同解决影响湖泊水质的问题,推动湖泊水质有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