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水政执法护航河湖安全度汛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2


(局政策法规科)防汛历来是黄石“天大的事”,尤其是在疫情之年,又逢水文年景偏差,抓好防汛工作至关重要。防汛工作,基础。为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发挥水政执法在防汛中的隐患排查“急先锋”作用,在汛期到来前,我局组织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防汛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按照“不留死角和盲区”的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及时排查影响防洪、行洪、泄洪的违法行为

4月底,执法人员巡查至儿童公园北侧磁湖闸前水域时,发现某公司施工人员在该水域擅自放置钢浮筒、打桩基。该行为影响磁湖排洪,涉嫌违反防洪法有关规定,为此,执法人员及时锁定证据,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为督促该公司限期清除留在水域内的设备设施,我局主动指导水政综合执法支队规范执法,依法出具文书。同时,由于进入汛期,局长宛小林既挂帅又出征,于59日带领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到该公司上门讲法宛小林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对方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公司行为对磁湖行洪的不利影响。511日下午,该公司组织人员将水域内的设备设施搬离上岸。

512日上午,磁湖闸前水域恢复了原状,实现由“水堵”到“水畅”的转变,重现出了一幅“水清、面净、岸绿、景美”的景象,而这是水政执法在护航河湖“盆”安水畅、确保安全度汛的一个行动缩影我局将继续服务全市防汛抗旱大局,进一步强化以河湖执法为重点的水政执法,不断践行“强监管”要求,维护水法规生命力和权威,筑起江河安澜法治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