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全市水库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1-14

 

(局河湖库科)1113日下午,全市水库工作座谈会在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成效和经验,对近期水库主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做好今后水库运行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水库主要工作情况:一是今年汛期水库运行管理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建议;二是2019年度水库除险加固实施完成情况;三是水利部、省水利厅组织的水库除险加固专项整治遗留问题自查自纠情况;四是2019年度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实施完成进度;五是水利部运行管理检查组检查我市水库运行管理问题整改情况;六是全市开展水库超期安全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七是就编制《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管理(防汛)应急预案》和《小型水库调度运用方案》进行讨论和交流。各县(市、区)汇报本辖区今年水库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后水库工作计划及相关建议。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张亚洲充分肯定今年各县(市、区)在机构改革年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库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水库运行安全、效益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要全力完成2019年度水库主要工作任务目标。对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水利部检查小型水库问题整改、除险加固遗留问题自查自纠等工作,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和落实。三是要谋划做好明年水库运行管理工作,争取我市水库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冶市、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水库工作分管领导和科长,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水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