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查俊华检查长江西塞山段“四乱”清除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1-12

 

    (河湖长制工作科)11月11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市河湖长办主任查俊华前往西塞山区检查长江“四乱”拆除工作。

    查俊华一行首先来到西塞山工业园区道士村众诚码头昔日堆满设备和房屋的砂站已全部拆除,场地基本平整完毕。随后,查俊华一行又来到上窑矿务局砂站,现场看到沿岸构建筑物已经全部拆除,目前正进行场地清理工作,两个码头的拆除清理,让黄石长江岸线清除了数年来的历史顽疾。检查人员同时了解到,从2019年起到2022年,西塞山区将投资近亿元,用三年左右时间按照“堤外江滩湿地、堤内生态花园”的设计理念,倾力打造黄石最美堤防绿色生态长廊。

    

    查俊华对西塞山区河湖“四乱”整改工作力度和打造长江岸线绿色长廊的举措表示了赞许和肯定,对于全市仅剩的两个未销号河湖“四乱”问题,查俊华要求市河湖长办要强化督办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达到整改要求后按期销号。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晓红、西塞山区副区长赵延忠、市河道堤防管理局局长柯建民陪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