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俞远汉调研水利工作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30

 

(局办公室)10月29日,副市长俞远汉、副秘书长吴大洪等一行赴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水利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市水利和湖泊局工作情况汇报后,俞远汉指出,全市水利部门在聚焦农田水利补短板、防汛抗旱、河湖长制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转变治水思路和方式,用发散性思维模式,突出谋划大项目、好项目。

俞远汉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黄石水资源丰富,境内水系发达,河流湖泊众多,防大汛责任意识要时刻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加强水库监控风险点,全市境内有水库288座,且历史欠账多,除险加固任务重,必须尽快建立一套水库监控风险防控机制。三是人畜饮水难点,要保护我们饮用水源绝对安全,从环境保护、扶贫攻坚等切入点,加大饮水工程建设。四是找准水利工程治理需求点,狠抓水生态治理工程谋划工作,做好水利项目前期规划。五是落实湖泊水质提升,采取有效措施,将问题具体化,重在执行,把水质提升重大问题痛下决心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