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14



(局水资源水保科、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市水保监测中心)2019年10月10-12日,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水土保持区域统一评估、水利部遥感图斑现场复核情况以及各级(部、省、市、县)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下达整改意见的18个生产建设项目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督导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宣传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查看了项目整改完成情况,对部分有抵触情绪的建设单位,上门宣传水土保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督导组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依法依规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不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督办和查处,确保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水土保持区域统一评估工作,督促各级工业园区管委会尽快报批开发区、工业园区水土保持方案,报批后及时按“承诺制”办理入住企业的水土保持备案手续;三是各县(市、区)要按照水利部遥感监管工作的要求,对现场复核发现的“未批先建”生产建设项目扰动图斑,尽快下达督办通知,对逾期为整改到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四是各生产建设项目业主要积极配合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限期补办或完成水土保持相关工作,依法依规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义务,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