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余炳华深入执法基地调研河道采砂执法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12


(政策法规科、支队)101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余炳华带领政策法规科一行前往水政执法基地对河道采砂执法工作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执法基地投入使用后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市水政综合执法支队有关工作汇报。

在执法基地发现入场引桥靠近陆地一端有滑塌入江危险西侧停泊僵尸船有失控撞向趸船的隐患后,余炳华要求支队切实谋划,将消除在萌芽状态下,确保执法基地顺利建设使用安全,资金花得其所。为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切实维护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余炳华强调,在河道采砂执法难度大、要求高的环境下,一是增强工作责任感,认清执法环境优势,坚定信念信心;二是配备好基地硬件,迫切解决当前恢复电力供应、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等问题;三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和有序开发许可采区,依托河长制平台,构建共同监管大格局,明确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避免单打独斗;四是合理安排全员培训,围绕采砂监管政策怎么看、现场监管怎么做、面对诱惑怎么办等内容,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对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采砂管理集中培训。同时,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契机,促进采砂执法规范化和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