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全线巡查保安湖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30

(市河湖长办、市发改委)927日,市政协主席、保安湖市级湖长周蔚芬对保安湖开展河湖长制全线巡查。

周蔚芬一行首先来到保安西港入湖口处,她非常关切的询问了保安湖入湖港的水质情况,详细询问了水质不达标的原因。在了解到水质不达标很可能是生活污水排放入港,涉及到城市截污问题,她向大冶市相关人员询问了保安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为了确保畜禽养殖场迁移和拆除,周蔚芬实地再次前往现场,当看到养殖场已经基本拆除完毕时,她对大冶市和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了赞许,随后周蔚芬一行现场查看了保安东港并乘坐快艇对保安湖主湖面进行全线巡查,最后周蔚芬来到东沟闸,详细询问了东沟闸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

周蔚芬在巡查中指出,要坚决杜绝一切重大污染源,保安镇河长要加强对保安西港水葫芦等微生物打捞和消除工作,严防水葫芦泛滥、蔓延,影响水环境;大冶市要加强督导,对打捞上岸的水葫芦务必要求集中处置,不可乱堆乱倒。周主席强调,各级河湖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履职尽责,坚持守护好河湖健康,践行初心和使命。

市水利和湖泊局长查俊华、大冶市副市长王晓燕、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周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