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李丽赴阳新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9

 

DSC_0694_wps图片.JPG

(陈祖谋)9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李丽赴阳新县,深入旱情严重的陶港镇、枫林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她指出,当前抗旱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难攻坚,千方百计保证群众生活饮用水,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在陶港镇朱应水库,李丽看到水库已经基本见底,她详细询问了水库供水范围、保障人口以及当前采取的临时供水措施。在陶港中学,李丽走进学生食堂、宿舍、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查看有无水流。叮嘱当地政府和学校负责人,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学校正常用水,确保饮用水安全,严防发生食物中毒和疫情,号召学生节约用水。在枫林镇五合村、湖田村,李丽仔细询问群众饮水困难情况及解决措施,对镇、村开展的各项抗旱保水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

DSC_0705_wps图片.JPG

李丽指出,当前抗旱形势非常严峻和复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结合当前实际,竭尽全力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重点对集镇、学校、医院、村庄等人口密集区域、部位以及高山地区偏远村组群众,及时组织车辆送水,设置集中供水点,定时、定点、定量供应生活用水,切实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确保城群众饮水安全。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