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省防办调研组到黄石检查旱情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8

1.jpg 

(陈祖谋 刘化敏)9月25日,省防办王云调研员一行到黄石开发区大王镇、阳新县陶港镇、排市镇村等学校调研旱情影响饮水困难情况。

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前进水库水源地和大王水厂、阳新县陶港镇、排市镇地处偏远山区2所中小学饮水困难。查看硖石洞水库、朱应水库、曾家皂水库3处水源地即将抽干,水厂停水,旱情十分严重。调研组每到一镇一村一校都查看水库水源地、水厂、学校水龙头、蓄水池是否有水,详细的询问了解决饮水困难等措施,对当地政府组织洒水车、消防车拉水、运送桶装水、打井等措施,保障学校师生、城乡居民生活安全用水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阳新县陶港朱应水厂、排市硖石水厂等停水状况,调研组要求,一是当地政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担起防灾抗灾保平安、保民生、保发展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领导责任,细化饮水方案,落实供水保障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学校基本生活用水。三是要因地制宜,采取打井取水、找山泉水、抽水引水等监测水质方式,统筹利用有限的水资源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分析会商旱情,深入一线指导基层抗旱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市防办专职副主任吕晓兵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