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抗大旱防山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6

(水旱灾害防御科)9月24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当前森林防火、抗旱及市领导驻村包片督导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入夏以来,我市遭遇多年不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旱情发展迅猛,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全力应对旱情火情,全面做好抗旱减灾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全市动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抗大旱、防山火摆在重要突出位置,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包保、分片督办,市直部门要广泛参与,市(县)、乡、村要全面动员,扶贫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抗旱防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统筹,聚焦人群密集区,加强水源调度,重点解决人畜饮水问题;逐户上门宣传,严守进山路口,做好隔离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科学施救,做到抗旱和防火工作两手抓。要实行战时体制,成立全市抗大旱、防山火工作指挥部,迅速动员部署,及时分析研判,科学精准调度,以抗旱防火工作的具体行动来检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督办问责,加强资金保障、物质调度,严格督办检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打赢抗旱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