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委书记董卫民赴开发区、阳新县调研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6


(水旱灾害防御科)9月 25日,市委书记董卫民率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深入开发区·铁山区、阳新县部分乡镇调研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董卫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大旱、防山火工作,加强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和管理使用,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以抗旱防火工作的具体行动来检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大王镇前进水库、排市镇硖石水库,仔细询问水库的库容、当前的蓄水、水质安全以及应急预案等,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用水情况。董卫民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科学合理调度水库有效的水资源,做好长远打算,找好备用水源,保障好群众生活用水。在龙港镇石下村、高黄村以及洋港镇胡桥村,董卫民实地查看和了解了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以及采取的措施等情况。

下午,董卫民出席市抗大旱、防山火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防火、抗旱工作相关情况,各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指出,近期全市天气持续干旱,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森林防火压力不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加强源头管控。各乡镇要广泛宣传、进村入户,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确保每户了解防火知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守山口、严打击,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火险的检查管控,在全市主要入山路口设置防火检查站,收缴火种,及时制止林区用火行为,对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形成震慑,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注意科学救火,加强应急力量储备,坚持安全第一,严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董卫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形势,密切关注旱情变化,科学合理调度现有水资源,提前寻找备用水源,做足充分准备;偏远缺水山区要及时送水,保障群众饮水,号召节约用水,同时,要加强卫生防疫,强化水质检测监测,确保安全用水,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资金保障、物资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要严肃工作纪律,抓紧督办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打赢抗旱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