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我市抗旱应急响应由Ⅳ提升至Ⅲ级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6


(陈祖谋 王金如)鉴于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9月25日12时,我市抗旱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

进入7月下旬以来,我市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历史罕见。特别是8月1日至9月23日,我市降雨量为12.0-43.4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黄石偏少9成、大冶偏少8成、阳新偏少9成。连续高温日数(35℃以上)黄石达32天、大冶达33天、阳新达29天;酷热日数(37℃以上)黄石达21天、大冶达20天、阳新达9天。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15天,我市仍然维持少雨晴热天气。全市旱情将进一步加重,造成农作物大面积受旱,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明显增加。

  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后,市防指将督促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当前抗旱严峻形势,统一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坚持将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各级防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注意旱情和旱灾变化;进一步加强对抗旱工作的指导和督办,并将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和省防办;进一步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全力抗旱,重点把受旱地区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落实供水保障措施,确保抗旱保民生、保饮水、保生产、保稳定,努力夺取抗旱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