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王崇村突发大火村委工作队合力扑灭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24


(驻村工作队)由于气温持续偏高,降水同期偏少,森林防火和抗旱形势十分严峻,923日大王镇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驻村工作队指导驻村点做好森林防火、抗旱工作措施。

924日上午10时,市河道堤防管理局柯建民局长赴王崇村调研扶贫工作,在村部二楼会议室听取汇报近期的扶贫工作情况,这时,工作队员李小勇突然发现后山脚下冒出浓浓黑烟,树木间隐约冒着红红火光,不好!山上着火了!他大吼了一声,会议室所有人的目光都朝后山看去,这时只见工作队长胡仕德手一挥,说道:“快跟我来,楼下有灭火工具,赶快去灭火”,会议室所有人立即跑到楼下的楼梯间拿上灭火工具,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起火点,马上就展开了灭火。灭火时候大家顾不上浓烟刺眼、高温灼烤、皮肤疼痛,也顾不上带刺杂草把腿上拉出道道血痕,此时大家心中信念就是不能让火势继续蔓延,一定要牵制住火势保住森林,不能让火势发展成不可控制的森林大火。经过4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起火点的火扑灭了,避免了一场大灾难。

事后经调查,是因为村里老人去逝,有人燃放爆竹引起的火灾,经过这次事后,工作队长胡仕德同志表示,王崇村三面环山,山高林密,杂草茂盛,又遇持久的干旱,山上只要一点火星就有可能造成巨大的灾难。今后一定要加强对村民的正面引导,提高防火意识,力保森林火灾零发生率。

QQ图片201909250827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