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阳新拆除富河流域9处违建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19


  (东楚晚报)17日下午,夕阳下的阳新县“母亲河”——富河汩汩流淌,其南岸滩涂水鸟翩翩起舞,昔日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已不见踪影。

富河发源于幕阜山北麓,阳新境内的富河从富水水库蜿蜒向东,最终经富池镇流入长江,全长80余公里。千百年来,富河以其甘甜乳汁,孕育着阳新境内14个镇(场)约76万人口,被誉为阳新人民的“母亲河”。

然而,受一些人为和历史原因,富河流域内的乱搭乱建行为一直存在。有的是沙场在富河平缓的滩涂做简易的砖混房屋,有的则搭建活动板房、厕所等构筑物。

这些构筑物竖立在滩涂中,当汛期来临,富河水位上涨之际,这些构筑物就会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并妨碍河道行洪。

 为了消除隐患,9月10日,阳新打响了富河河道违章建筑拆除攻坚战。阳新县富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组织阳新县水利和湖泊局、港航局等部门,对大桥头南岸的违章建筑依法予以拆除。

  此次拆除的是富河大桥头南岸滩涂沙场处9处违章建筑,总建筑面积达600余平方米,有砖混结构的住房、活动板房和厕所等构筑物。

  此前,阳新县富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就已对9处违建物的户主下达了拆除通知书,并与他们协商了补偿方案。

“剩余还有19户,计划10月份之前全部拆除。”阳新县富河流域综合治理指挥部副指挥长梁勋寅说,维护“母亲河”的安全刻不容缓,对这些违建,他们坚决拆除,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