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创建文明城市 黄石江滩在行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19


(市堤防局)为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市堤防局以江滩公园为窗口,全员上岗、明确责任,围绕两个突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氛围营造

江滩公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道德模范、文明提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等内容为主,在公园出入口、公厕、步道两侧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制作安装公益广告牌、公益墙壁画等,全方位、立体式向市民倡导身边文明建设,传递文明,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今年,江滩公园累计新增“创文”宣传牌及提醒市民爱护花草、文明养犬等标识牌65块,永久性公益宣传栏9处。现在公园内,各种设计精致、创意独特的公益广告掩映在绿树青草之间,传递着文明正能量,成为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一道亮丽风景。

突出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公园环境卫生,倡导文明新风,913-17日,市堤防局干部职工在局长柯建民的带领下,到江滩公园开展志愿活动,捡拾步道两旁的垃圾,对可能遇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江滩公园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改观步道两旁的草丛、树林中的塑料包装、矿泉水瓶、塑料杯、烟头等垃圾明显减少,游野泳、无绳遛狗等不文明现象也基本消失。在志愿者的倡导和带动下,到江滩公园散步、游玩的市民文明素质也有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