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胡勇政赴阳新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20

微信图片_20190820141034.jpg

(水旱灾害防御科)8月16日下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赴阳新县旱情较重的陶港镇和龙港镇,实地了解旱情,指导抗旱工作。胡勇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入夏至今,我市气温偏高,晴热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雨偏少,旱情发展迅猛。在陶港镇朱应水库、大堍水库,在龙港镇钟山村、狄湖村饮用水源点,胡勇政仔细查看水库蓄水保水和农田灌溉情况,深入群众饮水困难的村落,认真了解旱情,听取相关部门抗旱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820141054.jpg


胡勇政指出,当前全市抗旱形势不容乐观,旱情呈现明显加剧之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抗旱工作,把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积极主动应对旱情。要切实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抓抗旱,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重点、后一般”的指导思想和抗旱工作原则,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缓解人畜饮水困难和农业旱情。

胡勇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切实做好联动协同作战,形成抗旱工作合力。水利、气象和农业等部门都要加强研判分析,分类指导,多措并举,有针对性采取水库放水、湖泊蓄水、涵闸引水、泵站提水、疏渠畅水等调水措施,适时实施人工增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科学应对能力,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市委副秘书长王有平、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820141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