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检查大王镇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8-17


815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吕晓兵一行大王镇检查抗旱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水利部门主任吴爱民、大王镇分管副书记柯于钢、大王水利站站长李朝华等陪同检查。
    查俊华一行先于大王镇王崇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镇级干部和村委会干部的汇报以后,查俊华一行到王崇村备用水源地和前进水库两个点位检查抗旱工作,主要从备用水源地日取水量、水源地地质情况和供水受益总人口数等几个方面展开调研。

检查过程中,查俊华表示,第一,大王镇建设备用水源地时要特别注意地下水周边的地质情况,不能急于求成、盲目钻取,以防地下水资源因人为大意破坏地质结构后泄露到其它位置;第二,区、镇两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要把抗旱工作当成目前主要工作来抓,务必把工作做到前面,绝对不能出现大批群众因干旱天气导致无水可用的情况;第三,镇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未雨绸缪,务必提前将辖区内抗旱工作情况和群众饮水现状报送到市局,尽早争取市级层面的专家技术力量和奖补资金,以保障镇、村级群众有水喝、有水用。

图片2.png

查俊华同志在大王镇前进水库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