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查俊华赴阳新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7-31


(陈祖谋)73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赴阳新县三溪镇、龙港镇等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查俊华强调,要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强化调度,主动应对,积极抗旱,努力把旱灾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查俊华一行先后深入三溪镇横山村,龙港镇汪家垅村、钟山村、界首村,深入田间地头、渠道堰塘,查看农作物受旱情况,了解群众生活饮水以及田地灌溉情况,与当地镇、村干部共商抗旱对策。

查俊华指出,当前,我市虽然未发生大范围干旱,但是局部地区旱象已经露头,随着晴热高温天气影响,蒸发加剧,土壤含水量下降很快,如果没有有效降雨发生,部分地区将发生轻度干旱甚至中、深度干旱。

DSC_0500_wps图片.JPG

查俊华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旱情持续发展的严峻形势,充分估计抗旱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坚持以民为本,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采取打井取水、应急调水、拉水送水等措施,确保饮水困难地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有针对性采取水库放水、涵闸引水、泵站提水以及河湖联调、湖库联调等综合性调度措施,为城乡生活、生产、生态提供水源支撑,把旱灾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市防办专职副主任吕晓兵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