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查俊华检查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时间:2019-06-13

(河湖库科)610日至1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冒着高温酷暑,轻车简从,率局河湖库科检查大冶市、开发区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查俊华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先后检查了大冶市梅家洪水库、红峰水库、毛铺水库、王家庵水库和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四中水库、曹家垅水库、南山水库和李清水库。每到一处水库,详细检查水库“三个责任人”公示情况,查看溢洪道、大坝坝坡和输水管运行情况,并随机电话抽查水库责任人履职情况,与水库巡查责任人就水库日常巡查、记录、水位变化等情况进行交谈,查看水库“三个重点环节”落实情况。

查俊华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库运行管理工作。水库运行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对全市所有水库运行管理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的履职,落实水库预测预报、调度运用和应急预案。三是要对存在问题的水库重点督查,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全市水库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