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排查泵站电力隐患 提高防汛抗旱应急保障能力

   时间:2019-06-11


(市防办 河湖库科)我市已进入6月份防汛主汛期,5日至6日,市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黄石供电公司等单位,对城区青山湖泵站、大冶市熊家洲泵站、阳新县宝塔湖电排站等6处重要电力用户开展为期两天的泵站用电专项安全检查,确保防汛抗旱应急保障安全。

青山湖泵站等6处泵站是我市重要防汛排渍泵站,事关汛期防汛排渍安全,同时也是我市电网重要电力用户。市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在雨汛来临前,对各泵站配电室“五防”、高压电气设备检定、绝缘工器具检验、应急自备电源及应急照明装置配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对泵站应急预案及应急演习、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规,对6家被检重要电力用户下达了《电力安全隐患现场记录表》,提出了整改要求;黄石供电公司对检查中暴露的电气安全隐患提出技术性整改意见。

检查要求,地方政府及泵站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监管,督促整改,确保泵站设备关键时刻能投上、能出力,切实增强我市防汛抗旱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