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刘旻一行赴大冶湖大港督导巡查 河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9-04-19


417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大冶湖大港市级河长刘带队赴大冶湖大港督导巡查河长制落实情况,现场查看灵乡镇红峰水库水污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水污染治理工作。

座谈会上,大冶市河湖长办通报了一季度大港流域水质监测及“清四乱”工作进展情况,大冶市灵乡镇、陈贵镇、金湖街办、茗山乡、金山店镇、高新区等镇(办)级河长作问题整改表态发言。

对前期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工作落实。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大冶湖大港水污染治理工作上升到“长江大保护”的国家战略高度,努力抓实抓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下游意识”和正确政绩观,努力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各层级不同区域、不同职能部门要突出不同重点加以治理,各级河湖长对水质监测情况以及变化原因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机制建设,做到执行机制顺畅,反馈机制灵敏,建立层层责任制、责任倒查制、失职追责制。三是坚持齐抓共管,促进生态好转。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同作战,在人力、财力等方面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大冶湖大港水污染治理合力,保质保量完成到2020年大冶湖大港水质达到三类水质的目标任务,还人民群众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徐崇斌、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大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秦遵怀等参加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