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黄石水利

黄石市召开2018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 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01-30



为做好省级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年度考核评估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2019129,黄石市水利水产局组织召开了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水土保持规划实施情况年度考核评估和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进展情况,指出了各地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讲解了考核工作的要点,提出了考核工作要求,并部署了2019年水土保持重点工作。

刘晓红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土保持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也是对地方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做到思想上、行动上高度。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建立水土保持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行业部门职能,加强部门横向和纵向联动,齐抓共管,以考核来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县(市、区)要根据考核工作的内容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谋划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作,抓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落实,突出特色工作和创新工作。四是要完善档案资料。各县(市、区)要对照考核办法,尽快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建立佐证资料台账,确保档案资料全面客观,真实有效。

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开发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