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河湖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 在河海大学举办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1-07

(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河湖长及督导(联系)部门履职能力,推动我市河湖长制组织架构和责任体系不断完善,提升河湖长制工作质效,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河海大学联合举办黄石市河湖长制工作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市级河湖长督导部门及部分乡镇的6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政府副秘书长巴桑罗布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去学习、去交流、去提高,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知识应用到河湖长制工作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为加快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江苏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张劲松现场授课

河海大学 崔广柏教授讲授幸福河湖建设课程

湖北省湖泊保护中心副主任华平授课并与学员互动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江苏省水利厅、湖北省水利厅和河海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规定、江苏省河湖长制实践与发展、幸福河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参训学员在南京市金川河幸福河湖建设示范点、三汊河河口闸、象山湖等点位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了南京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就河湖治理相关政策、技术、经验进行交流。在结业仪式上,来自市委政研室、市城管委、市民政局的三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深入交流探讨推进黄石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路径和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参训学员调研金川河幸福河湖建设示范点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学员对河湖长制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学习掌握了河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相关政策法规,为切实提高河湖长履职能力、促进河湖长制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学员一致表示,会将此次培训的所得所获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应用到今后的河湖长制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全市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全力推进黄石幸福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