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在全省河湖长制 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0-27

(河湖长制工作科)10月25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省水利厅河湖长处处长陈学福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希光以《河湖长制绘就百湖之市水清岸绿新画卷》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从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和长效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黄石市的经验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兄弟地市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河湖长制为主要抓手,全面落实湖泊行政首长负责制,坚持依法依规管湖护湖,不断健全河湖管护机制深入推进湖泊岸线整治持续提升湖泊治理水平全市湖泊岸线管控成效显著,湖泊生态环境持续提升,绘就了百湖之市水清岸绿新画卷。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连续三年在全省河湖长制考核排名第一方阵前列,获得省政府河湖长制工作激励,市河湖长制办公室被水利部授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步,我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再加力,在工作措施上再深化、再提升,在重点工作上再聚焦、再突破。持续开展碧水保卫战“幸福河湖共同缔造行动”,优化无人机巡查监管体系,高效管控河湖岸线,推进湖泊生态修复、实施河湖水系连通,保障湖泊功能,保护和改善湖泊生态环境,切实守护好人民的幸福河湖,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继续绘就百湖之市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