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召开界牌港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10-20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10月17日,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王秋红在金湖街道主持召开界牌港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会。市水利、城管、环保、医保等部门以及金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河湖长制办公室通报了界牌港流域片区水环境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金湖街道已投入资金约10万元,对界牌港吴家畈区域货场污水直排问题(历史遗留重难问题,群众反映强烈)进行了详细调查,并对周边污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成效显著,目前该河段水体清澈见底,水质已由劣V类提升至Ⅲ类。

王秋红要求,一是各镇村级河湖长、河道警长、检察长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要学深学透河湖长制工作文件,必须清楚各自的工作职责及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蓝天物流园农贸市场污水直排、新冶特钢污水处理设施不规范、八角垴村段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等突出问题整改,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全力整改 ,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市水利、环保、城管、住建、商务、医保、公安等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四是各镇村级河湖长要增加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问题多发区域和重要时段的巡查频次,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和制止,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报告上级河湖长或河湖长制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