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湖大冶段流域片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4-27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4月25日,大冶湖大冶段流域片区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郝胜勇参加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黄石市两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精神,进一步增强流域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流域治理单元底线管控,着力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助推大冶加快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

郝胜勇指出,大冶湖是大冶的母亲湖,是大冶经济发展主阵地、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流域综合治理理念,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坚持流域统筹、单元控制、系统均衡,坚持“一湖一策”“一河一策”,抓好流域综合治理,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这一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明确流域单元,摸清单元底数;要狠抓污水收集处理、排污口集中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湖“四乱”整治以及小微水体治理保护,分类抓好整治;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流域问题加快整治到位。郝胜勇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规划先行,加强综合监管,实行综合执法,推进综合治理,实现水清岸绿景美。要用好统筹方法,守牢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粮食安全以及生态安全底线,确保洪能防、涝能排、旱能抗。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办帮办,从严考核问责,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凝聚共治合力,真正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领、群众参与、共治共享”的流域综合治理体系,共同把大冶湖大冶段流域片区管护好、治理好。会上,副市长刘飞宣读了《关于全力抓好大冶湖大冶段流域片区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金湖街道、罗家桥街道、金山店镇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大冶市领导江龙平、金永、李祥坤、乐晗、马倩,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