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 巡查督导九眼桥水库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4-03

市应急管理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见祥带队大冶市陈贵镇,巡查督导九眼桥水库河湖长制工作。

    王见祥一行现场察看了九眼桥水库水质及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水库保洁、水质生态和水域环境管理等工作,对大冶市加强九眼桥水库流域治理、持续提升水质给予充分肯定。

    王见祥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河湖长+水库警长”联动协作等现有模式,在加大巡查、宣传、“清四乱”等具体工作中见实效要联合农业部门,投放不同种类的鱼苗,增强水库水体自净能力,达到“以鱼养水、以鱼净水、以鱼护水”的作用要继续加强九眼桥水库上游河流、水库、生猪养殖场、工业园等治理力度,充分发挥“民间河湖长”监督作用,确保水质长治久清要明确管护职责,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合力打造美丽河湖,共享河湖治理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进,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吕晓兵,大冶市副市长乐晗等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