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副市长蔡军督导河湖重点问题整改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21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3月17日,大冶市副市长、市级湖长蔡军赴熊家洲中心港、尹家湖督导防洪安全和水污染问题整改。

在熊家洲中心港,针对群众投诉的房地产项目建设和市政道路建设侵占河道缩小过水断面严重影响行洪安全问题,蔡军要求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金湖街道等部门单位3月25日前查清上述项目建设方案批复情况,并依法依规督促施工单位务必在汛期前完成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坚决守牢水安全底线。

在尹家湖加泰金海岸、蔚蓝港湾区域历史遗留污水排口现场,蔡军指出尹家湖水体污染是市民关心关切的突出水问题,市城管局要加快加泰金海岸区域污水调蓄池建设,高新区建设局及属地政府要尽快组织专业人员对市城管局制订的尹家湖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施工方案进行审查,迅速启动工程建设,提升污水收集率,促进尹家湖水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