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共护水环境 河湖志愿行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15

   (下陆区河长制办公室为进一步提升我河湖长制工作效能,保护水库环境卫生和水质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3月15日,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在园门水库开展清洁河湖卫生环境志愿活动。

    下陆区政协、区水利和湖泊局、各街道、社区和民间河湖志愿者5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河湖长制马甲,手中拿着卫生夹、捞网,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水库各区域拾捡垃圾,水库周围踏青的居民看见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也为他们鼓劲。志愿者们忙碌了两个小时,使水库周围环境焕然一新。区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表示,保护身边的水体环境,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身先士卒,积极开展河湖健康清洁行动,带动市民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热情。

    通过此次卫生环境活动,志愿者们清除了园门水库大坝、溢洪道和岸线周围的各类垃圾,助力了水库水质提升工作,为下陆区全面推行河湖清洁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爱护身边水环境的良好氛围,抵制了乱扔垃圾、破坏水质的不良行为,为守护好下陆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