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协副主席吴金文 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15

   (市市场监管局313午,市政协副主席、还地桥港市级河长吴金文、市政协人资环城委副主任徐国华率领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赴还地桥港开展河长制巡查和防治工作。全线查看了秀山水库、还地桥镇污水处理厂、前湖段等河段河道面貌、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还地桥港治理的规划思路。

巡查结果显示,秀山水库、还地桥镇污水处理厂等区域情况良好,前湖段保安镇管辖区域河面垃圾未及时清理。

吴金文要求,一是治理工作不能松懈、麻痹,不能满足已取得的成绩,要有久久为功的定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还地桥镇书记、镇长要严格履行一把手职责,当好河湖治理的第一责任人;二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和措施,好的方案要立即向上报告、组织招标、尽早落地。对难啃的“骨头”,可以开展专项整治从严从快处理;三是要与保安镇加强合作,对两个镇管辖衔接的区域要经常性开展联合整治,彻底消除治理盲区;四是要加强对日常巡查工作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可以采取暗访等方式督查日常巡查落实情况,同时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压实日常巡查职责;五是要做好汛期河湖港治理的准备工作,对河堤河岸松动的区域采取加固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六是要及时报送信息,有问题及时向督导部门反馈,河湖治理是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做全力做好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