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副市长李丽赴三溪河开展巡湖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3-03-10

市卫健委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三溪河市级河湖长李丽市政府副秘书长焦智灏一行赴阳新县三溪河开展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工作。

李丽一行实地查看了三溪河河赛桥段沿线水域水质情况,详细了解了河道清淤保洁、生态环境保护、堤防及挡墙护岸建设和沿线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抓好三溪河流域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丽强调,要加强河湖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日常管护、巡查督导和监督考核制度,持续有力开展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方面工作;要充分发挥生态旅游对保护水域生态、传播环保理念及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加大三溪河流域乡村旅游规划和指导力度,将三溪河流域综合治理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融合发展;要搭建农业科技服务平台, 加快农业技术创新,做好农村种植业、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协同发展、绿色发展,大力扶持和培育农业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提升乡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梁群参加巡查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