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开展第一季度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08

市国动办)3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率领市国动办(人防办)河湖长制工作专班,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第一季度全线巡查,督导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张保平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出发,仔细查看沿线河道治理、边坡管护、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并对前期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检查督办,对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张保平指出,本次巡查海螺山港整体情况较好,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发挥各级河长的合力,齐抓共管,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等行为发生,特别是对沿线生活垃圾清理要实行动态监管,督促保洁公司加大清理力度;注重截污治污与边坡管护相结合,以防汛期来临雨水冲刷造成边坡失稳,确保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市国动办(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志兵,大冶市法院、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