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贯彻《长江保护法》 携手保护母亲河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08

   (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今年是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为持续推进长江生态持续向好,3月3日下午,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八泉街道、青龙阁社区在青龙阁江滩公园开展贯彻《长江保护法》,携手保护母亲河的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兵分两路”,一路向居民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册、“河湖志愿活动告知书”等200余张(册),告知居民从我开始,从家人做起,发动更多人积极投入到河湖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中来;二路沿着青龙阁江滩进行“地毯”式大清理,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垃圾袋,沿着江滩认真清理,大到一堆烟花盒,小到一个烟蒂都清理得干干净净,经过一下午的共同劳动,共保洁面积约2500平方米,清理河滩垃圾30余袋,清理后的江滩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你我他,长江保护靠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长江保护法》的认识,提高了志愿者参与河湖志愿活动的意识,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