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委常委张居勤巡查保安东西港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3-03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3月1日,大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级河长张居勤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保安东港、西港检查排污口整治、河湖“清四乱”工作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保安镇已清理河道堤防边坡违规种植农作物面积约50亩,并已委托专业队伍对镇区段污水排口进行溯源调查、制订截污方案,近期启动历史遗留污水排口整治工作。

张居勤指出,保安湖流域内有多条河流,入湖河流既是外源汇入湖泊的重要通道也是湖泊水资源的重要补给源其水质变化直接影响湖泊水环境质量。保安西港、东港镇村级河长、属地政府必须加大水体污染、四乱等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垂钓人员自行清理饵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持续提升河流水环境质量,助力保安湖水质改善。市水务集团(督导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