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一行赴石家湖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1-17

(市统计局)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一行前往开发区·铁山区石家湖巡查实地调研,督导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视察是否存在水污染,是否对水生态进行保护,是否有相关的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张焕明对市统计局、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局、汪仁镇、徐斌村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张焕明强调,一是要开展生态环境质量评估分析,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相关计划,把改善生态环境落实到项目,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二是要强化基层属地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确保河长湖长体系落到实处,保护水安全、治理水环境、涵养水生态,扎实推进治理工作;三要强化部门职能责任。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作用 ,确保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任务有人抓。各单位成员既要各司其职,主动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又要握指成拳,形成推动河湖管理保护的整体合力;四要强化社会共治责任,拓宽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渠道, 壮大民间河长、河湖管护的社会力量,构建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参与的管护机制。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哲强,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局及村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