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组织召开磁湖河湖健康评价报告 评审会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3-01-06

根据《水利部河长办关于开展2021年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的通知》(第79号)和《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示范河湖建设及健康评价工作的通知》(鄂河办发〔2021〕9号)有关要求,1月5日,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黄石市磁湖健康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省、市相关专家5名、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市、区)等有关人员参加审查会。

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对磁湖河湖健康评价报告(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的汇报,专家和与会人员认真阅读资料,相互交流探讨,就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进行深入解读,对报告涉及的基本情况、评价方案、调查监测、生态生物系统结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与意见。

河湖健康评价是评估河湖健康状态、科学分析河湖问题、强化河湖长制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各级河湖长决策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参考,是检验河湖长制工作及河湖管理成效的重要依据,也是为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河湖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