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大开展第四季度河湖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2-12-30

   (市教育局为切实履行河(湖)长制督导职责, 12月27日,市人大河长制工作专班和市教育局赴大冶市毛铺水库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从毛铺水库管理处出发,沿着水域岸线实地查看水库水体水质、蓄水水位、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重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并详细询问了病险水库救治项目进展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严格按批复方案进行调度水库水位,确保水库运行安全,确保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对能整改的要立行立改、见底清零。对短时间内难以整改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及时上报主管部门,研究采取应对措施,常态化推进整改;三是要加强周边群众环保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维护水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