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楚平调研网湖饮水工程和生态治理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2-12-3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网湖市级湖长胡楚平,赴网湖调研网湖村居民饮水工程和网湖生态治理工作。

胡楚平一行实地查看了网湖村居民饮水工程进展情况、五爪咀保护站湿地保护成果生物多样性情况和候鸟栖息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网湖村居民饮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展五爪咀保护站候鸟数量变化、种群发展等情况。在听取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汇报后,他要求:一是要抓紧推进网湖村居民饮水工程建设网湖管理局要积极争取阳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加快推进饮水工程建设,做好饮水工程的水质检测,保障网湖村居民饮水安全,把这一惠民工程办快办好,办出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加快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网湖管理局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强化源头控制按照“外源截污、内源治理”要求,加强网湖周边面源综合治理,改善网湖水质,提高网湖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加强湿地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改善网湖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加快在建项目,提高项目建设质效。三是要积极推进“两山”转化进度网湖管理局要认真做好水生态文章,在能保护好湿地资源的同时科学合理利用湿地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旅游,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生态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秦永宏、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范柏林等参加活动。